《聖嚴研究》第十一輯

購買書籍


內容簡介

聖嚴法師畢生致力於漢傳佛教的傳承與創新,積極推廣佛法生活化,佛教人間化,期便於人間建立淨土。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於二○一六年所舉辦的第六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歷史想像與現代性語境下之漢傳佛教與聖嚴思想」為主題,邀請國內、外學者共同討論。

本書精選研討會的六篇論文,議題包括:聖嚴法師倡導的念佛方法及對「念佛禪」的詮釋、聖嚴法師禪學詮釋中的倫理向度、法鼓山禪悅境教的教育功能及其理想之實現、聖嚴法師的觀音感應書寫與觀音法門教學、法鼓八式動禪在校園中實用活用之個案探討、聖嚴法師的淨土思想,從修行理論到禪法的生活運用,對聖嚴法師前瞻性的思想,進行多面向的研究與探索。

聖嚴法師研究佛理,解行並重,將佛法轉化為處處可運用的生活智慧,讓我們能以佛法耕耘心靈淨土,福慧雙修,開創幸福和樂的世界。


作者簡介

陳劍鍠/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聖嚴法師倡導的念佛方法及對「念佛禪」的詮釋

嚴瑋泓
/東海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聖嚴法師禪學詮釋中的倫理向度 

胡健財法鼓山佛教基金會佛學弘講兼任講師
法鼓山禪悅境教的教育功能及其理想之實現 

王晴薇
中華佛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新加坡漢傳佛學院副教授兼學術副校長
聖嚴法師的觀音感應書寫與觀音法門教學──由「神異巧遇」至「空性相應慈悲利他願行」之書寫義涵轉化  

江玥慧
/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助理教授
陳武雄
/社團法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
常慧娟財團法人法鼓山佛教基金會專案經理
法鼓八式動禪在校園中實用活用之個案探討──以一所中學的國三班級為例

Charles B. Jones (周文廣)/美國天主教大學神學與宗教研究學院副教授
Master Sheng Yens Pure Land Teachings: 
Synthesizing the Traditional and the Modern

(依文章順序排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