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講座以「自然環保」為主題,邀請三位專家分享,他們換位思考看到的大千世界


走進山林的心靈療程
陳俊霖/精神科醫師、榮格分析師
走出診間、進入山林是冒險也是療程,連結自然生態、醫學、精神醫學和心理治療,為何陳醫師說,每一場旅行即是一場冒險的召喚?又該如何透過冒險召喚,開啟新能量,找到嶄新的自己?




喝一杯沒有血和淚的咖啡

吳子鈺/雨林咖啡創辦人
印尼年產35萬公噸咖啡、是全球第4大原豆出口國,而蘇門答臘的雨林卻以每年200萬公頃的速率消失中;為了喝咖啡,我們都是環境的『剝削』者,台灣作為一個經濟起飛後的已開發國家,是否對這個地球、對較為貧窮的國家負有一些責任呢?吳子鈺如何用咖啡公平貿易,來進行雨林的保育? 




全球暖化下剛剛好的心情

洪景山/中央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晴天有晴天的溫暖,雨天有雨天的浪漫,誰說晴空萬里才是好天氣?不是因為天氣好,而是因為天氣剛剛好。天氣好不好,不是我們能夠控制,但能在剛剛好的天氣做剛剛好的事,不才是圓滿人生。2050年台灣將有近300萬人受海平面上升影響,我們又該如何因應?如何用剛剛好的態度來面對?


主持人: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主任 辜琮瑜博士


時間:2023/6/24(六)PM2:00-5:00

地點: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 (法鼓德貴學苑/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


2023/04/23[報導]跨界視野與對話◆連結身心,打造理想生活

2022/11/19[講座影音/報導]跨界視野與對話◆友善地球 從生活做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