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跨界邀請深耕社區長達三十年的最強里長方荷生、foodomo執行董事劉俊北與返鄕青年甘樂文創志業創辦人林峻丞,進行對話。

當我們的思考從 Me We,就會有好多好事情發生!

三位與談人從理論基礎到實踐的面向進行分享,並在活動中帶來他們所研發的各項商品--禾乃川國產豆製所、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的手作咖啡、茶飲、珍媽工坊各類點心……。


歡迎您和我們一起體驗來從Me We心腦到腸胃的跨界之旅。


愛|林峻丞 | 甘樂文創志業執行長
返鄉回到三峽,成立並擔任社團法人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秘書長、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執行長、甘樂文創執行長。
十年來,打造共生、共享、共好的土地計畫一直是林峻丞和他的團隊最大的夢想藍圖,現在更希望帶著甘樂的經驗到台灣的不同角落,希望由行動做起的小小改變,有一天可以凝聚社會更多力量,一起改變台灣,改變我們的家。


忠勤里與之後的故事|方荷生 |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
方荷生,忠勤里里長,「里長」兩個字,筆畫加起來不過15劃,但方荷生卻織起了一張堅韌、細緻、而且溫暖的網。
三十年來他接住了孤獨無依的老人、接住了叛逆迷惘的少年、更接住了那些乏人關注、三餐溫飽都成問題的弱勢家庭。媒體都說他是「地表最強里長」,他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做到哪裡才是極限,唯一確定的是,只要有人有需求,他就在。


送的不是一份餐而是送一份溫暖|劉俊北 | foodomo執行董事
曾任德記洋行總經理,並曾外派菲律賓7-11擔任副總長達七年,經營績效卓越,現任foodomo執行董事。
劉俊北獨具便利系統通路的背景,對公司策略規劃,跨國經營,行銷通路的長期發展,因看見北海岸送餐的困境,主動投入
 新生活協會-珍媽工坊的送餐規劃,為了是當餐食送到長輩手上時不只是一份餐,而是溫熱的問候。


主持人: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主任 辜琮瑜博士


時間:2023/9/2(六)PM 2:00-5:00

地點: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 (法鼓德貴學苑/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協辦單位:法鼓文理學院推廣教育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