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基會歲末感恩聯誼 方丈和尚分享人生十理

聖基會歲末感恩聯誼 方丈和尚分享人生十理

 

 時值歲末年終之際,2017年已然到來,聖嚴教育基金會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分享會,於1月4日在聖嚴書院講堂舉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亦受邀蒞臨開示,以「人生要有理」的十項分享,為該會專職、義工和長年護持該會的朋友們帶來新年心歡喜的祝福。

 

方丈和尚表示,2017年法鼓山以「福慧傳家」作為年度主題,期勉在場的大眾一起發起「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的願力,並勉勵大家「人生須要管理,互動須要倫理;做人須要情理,做事須要條理;問題須要處理,溝通須要明理;壓力須要清理,情緒須要疏理;心態須要同理,處世須要達理。」期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十理」,獲得身心上究竟的平安,即是人生最珍貴之禮。

 

聖基會則表達,該會以推廣、弘傳聖嚴法師的思想與理念為宗旨,致力於學術研究、結緣推廣、弘化著述、編輯出版四大主要工作項目。學術研究方面,2016年接連舉辦「第六屆聖嚴思想國際學術研討會」與「第二屆近現代漢傳佛教論壇」,持續推動聖嚴思想與漢傳佛教學術之研究工作。

 

曾獲得聖基會贊助,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聖嚴漢傳佛教博士後研究員的林佩瑩,於感恩餐會上表示,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期間,參與了羅伯特.謝爾夫(Robert Sharf)教授的佛學研究團隊,藉此拓展與累積了自己與西方漢傳佛教學術研究工作的連結,著實非常感恩有此難得的福報與機緣。

 

以藝文創作啟蒙孩童心靈的「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獲得諸多家長、老師與孩童們的熱烈迴響與肯定,2016年頒獎典禮更分別於農禪寺、寶雲寺、紫雲寺、信行寺舉辦。連續五年擔任評審召集的楊宗賢,在感恩餐會上分享參與農禪寺頒獎與作品布置的心得,他說多數家長與孩子都是首次藉由此活動認識水月道場的設計理念,希望這樣的體驗可以為孩子開展更寬廣的藝術創作能量與空間。

 

參加聖基會《今生與師父有約》講座,而成為該會義工的阮聖裕,分享自己來到法鼓山,從培福奉獻中得歡喜,從歡喜中更增進培福奉獻的動力,整個身心狀態上也感覺越發年輕。曾任聖基會聖嚴書院佛學班班長的嚴文蘭則接著分享,感恩有此因緣承接佛學班的服務,同學們都迫不及待地迎接下個學期的到來。

 

感恩會圓滿前,聖基會主任呂理勝帶領大家回顧2016年工作成果,感恩團隊每個人辛勞付出。迎向嶄新的2017,董事長蔡清彥則表示,感恩眾多因緣的護持與成就,新的一年董事們將繼續秉承  聖嚴法師的教導與囑託,著眼於人間淨土的闡揚與實現,以佛法來提昇現代人的生活與品質,配合時代所趨,未來會著力於開創嶄新的弘化方式,讓佛法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接引更多人認識佛法、親近佛法、學習佛法。

 

 

◎圖文:聖嚴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7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