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東區頒獎典禮

【聖嚴教育基金會】「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東區頒獎典禮

 

 由台東信行寺協助辦理聖嚴教育基金會「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東區頒獎典禮,於2016年12月24日圓滿落幕。今年東區的繪畫、寫作作品眾多,獲獎作品也都具有相當水準。


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的題材取自聖基會出版的《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108自在語》。旨在從品德教育著手,推廣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深受小朋友喜愛,目前更普遍被收錄進國小人文社會科教材中;《108自在語》則收錄自聖嚴師父的智慧法語。目前社會大眾已能體認品德教育的重要,這項活動能普遍推廣,就如信行寺監院常全法師所說:「讓善的種子,種在孩子的心田,或許哪天便會發芽茁壯。」


 頒獎典禮當天,聖基會辦公室主任呂理勝、法律顧問陳貴德菩薩及兩位工作人員特地從台北前來與會。信行寺請來「孩子的書屋」鼓隊表演擊鼓,以隆隆鼓聲作為開場,氣勢磅礡。大眾在法堂前的草地四周觀賞,好似一場戶外音樂會。頒獎典禮上令人讚賞的是聖基會為所有得獎者的作品做了投影片,當主持人唱名時,得獎者及其作品,即時在大殿前的兩個螢幕呈現,讓在場的大眾能立即欣賞到這些作品的美好。


頒獎進行到一半時,第二個表演團體寶桑國小舞蹈團登場。身形修長的大女孩,略施粉黛,水袖飛舞,靈氣生動,成為典禮上的第二個亮點。小朋友隨著引禮組人員,依序領獎,好像是小紳士和小淑女。最後,典禮在井然有序的氛圍中落幕。


 開心的大合照之後,小朋友領取了素食西點餐盒,裡面滿是信行寺義工媽媽的愛心。聖基會提供的結緣品大多是聖基會的出版品,現場聽到家長說「這些書好棒,孩子都好喜歡《108自在語漫畫》,回家一定會細細閱讀!」又說:「姐姐的班級沒有收到創作活動的訊息,明年想讓姐姐也參加!」希望來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有更多的人知道,讓我們的未來更趨近人間淨土。


◎文:李敏萍 201701
◎圖:台東信行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