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內心真善美 兒童寫畫創作頒獎

啟發內心真善美 兒童寫畫創作頒獎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由聖嚴教育基金會舉辦的「105年兒童生活教育寫畫創作活動」,12月17日於寶雲寺舉行中區頒獎典禮,來自臺中、彰化、南投、雲林等地區的獲獎小朋友及家長二百多人齊聚三樓大殿,由監院果理法師、聖基會董事許仁壽、副主任楊展楣等擔任頒獎人,將印有獲獎作品的獎狀,一一頒發給每位小創作家。

聖基會舉行寫畫創作活動,鼓勵小朋友觀賞「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透過繪畫、作文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用書法寫下〈108自在語〉中聖嚴師父的法語,省思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念頭、與他人的互動。「想擁有真正的快樂,其實很簡單。」許仁壽致詞表示,運用師父教導的「心靈環保」觀念和方法,例如面對種種想要,可用「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來自我提醒。

 

 

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就讀高二的謝宣羽表演馬林巴琴,一首首熟悉的卡通組曲隨著琴聲悠揚響起,大、小朋友無不專注聆聽。此外,國一的楊雯淨也隨同三位就讀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表演太極拳,並與現場所有人分享八個招式。

 

 

就讀彰化縣員林國小的賴芊榕、賴坤宏姊弟,分別獲得國小中年級和低年級繪畫組佳作,姊弟倆第一次參加就獲獎,興奮地直呼:「明年還要再來參加!」神岡區社口國小的孫莛瑀,獲得高年級書法組第三名,由父母和姊姊陪同前來領獎,孫爸爸說,今年是莛瑀第二次參加比賽,「練書法的過程很辛苦,感恩有這個活動,讓孩子有繼續練下去的動力,明年也會繼績支持孩子參加。」

「孩子是最純真的,透過寫畫創作,將內心的真善美表現出來。而孩子內心的真善美,其實也來自父母親的培育。」果理法師表示,日後寶雲寺將會在適當時間,展出孩子們的作品,讓更多人藉由欣賞純真自然的寫畫創作,啟發內心的真善美。

 

 

◎文:徐千惠

◎圖:寶雲寺攝影組

 

TOP